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站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鲁东大学与王懿荣小学合作开展甲骨文教育教学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1/06/08 20:12:59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年6月1日,鲁东大学与王懿荣小学合作开展甲骨文教育教学启动仪式在王懿荣小学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语委主任亢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汉语辞书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宗杰、办公室主任李连伟,文学院部分教师与学生代表烟台市开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王懿荣小学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亢世勇指出,甲骨文既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也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2017年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的贺信,掀起了研究学习甲骨文的热潮。王懿荣小学是山东省首批甲骨文特色学校,在甲骨文等传统文化的教学方面具有优良传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鲁东大学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文学院在甲骨文及汉字教学、研究方面,具有优良的学术传统,建立了一支基础扎实的教学、科研团队,为开展合作提供了保障。王懿荣是甲骨文最早的发现者和研究者,在甲骨学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在王懿荣小学开展甲骨文合作教学,传承弘扬以甲骨文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发挥地方特色优势的重要举措,意义非凡。期望鲁东大学与王懿荣小学积极探索构建义务教育阶段甲骨文特色教育体系,为甲骨文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签订了《关于合作开展甲骨文教育教学的协议》会后,鲁东大学甲骨文创新传承服务团队17位成员,进王懿荣小学三年级到五年级共17个课堂,开展“六一甲骨文活动日”。与会领导和教师现场观摩了甲骨文教学,并参加了“庆六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