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站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鲁东大学召开“声速输入法”基金语言文字研究课题立项会议

时间:2021/11/11 20:08:06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2021年度“声速输入法”基金语言文字研究课题立项会议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教授,我校1983级英语专业校友、“声速输入法”发明人郭世忠先生及夫人周丽红女士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获得课题立项的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亢世勇向郭世忠、周丽红夫妇对学校发展、学校语言文字建设、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基金管理委员会严格按照“声速输入法基金章程”,参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方式,委托学术委员会专家对申报书活页进行双向匿名评审,努力做到科学、规范、客观、公正,提高课题申报、评审、立项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他鼓励获得立项的教师用好经费,做好课题,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关注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研究能力,提高成果水平。他要求,各课题要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按时保质完成研究任务,确保成果政治方向正确,学术质量过关,努力为学校乃至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郭世忠以《尽我们所能,帮助母校师生创新》为主题,充分肯定了本次课题评审的公正性与权威性,并向获得立项的教师表示祝贺。他结合自己发明“声速输入法”的经历,分享了对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意义的认识,勉励学校教师在科学研究中树立创新信念,取得创新成果,实现创新价值。他表示,“声速输入法”基金今后将继续资助课题申报、人才培养及学生发展,为母校师生创新发展提供支持。

会议介绍了课题申报、评审、立项的情况,郭世忠、周丽红夫妇为获得课题立项的教师代表颁发了证书,教师代表分别从学校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学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青年教师成长等角度发言。

2021年度“声速输入法”基金语言文字研究课题共批准重点项目10项,一般项目23项,培育项目8项,出版项目2项,立项总经费225.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