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研究->正文

近五年辞书编纂成果

时间:2017/12/05 17:19:24    来源:    作者:    阅读:

辞书编纂成果

在进行科学研究的同时,中心高度重视和支持国家的语言文字规范化事业,组织力量编写了一批辞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最近一个建设期主要有:

①《现代汉语词典-新词语》,商务印书馆国际有限公司,2013年。

②《汉语拼音词汇(专有名词)》,上海辞书出版社,2014年。

③《新世纪新词语大词典》,上海辞书出版社,2015年。

④《新编同义词词林》,上海辞书出版社,2015年。

⑤《现代汉语新词语词典(第二版)》,上海辞书出版社,2016年。

⑥作为骨干力量参与《辞海》《汉语大词典》修订。

⑦《现代汉语新词语辞海》,已交出版社。

⑧《当代汉语学习词典》,已经完成初稿,交出版社。

⑨《反义词大词典-辞海版》,完成交出版社。

⑩《新词语大词典(1978-2017)》,已完成,交出版社。

11《现代汉语学习词典》,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国家十三五出版规划,正在讨论编写规划。

以书代刊连续出版物《辞书研究与辞书发展论集》

中心编辑出版了以书代刊连续出版物《辞书研究与辞书发展论集(第2辑)》(2014年)、《辞书研究与辞书发展论集(第3辑)》(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