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站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法国百宝箱计划创始人夏诠真先生一行访问汉语辞书研究中心

时间:2023/03/30 14:45:34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3年3月23日-26日,法国百宝箱计划创始人夏诠真先生、英国利兹大学陈冬燕博士一行访问了汉语辞书研究中心。中心主任亢世勇教授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中心骨干成员戴宗杰副教授、王兴隆副教授等一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双方就百宝箱的开发框架、数据资源及新一代编码系统等内容进行广泛探讨,并且就“新编同义词词林”电子资源数据库与百宝箱的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在诸多合作框架及细节上均达成了一致意见。“面向全球中文学习的‘同义词词林(3.0版本)’电子资源数据库的开发与应用”为国家语委重点项目,是汉语辞书研究中心的代表性数字化辞书资源之一。此次交流提升了汉语辞书研究中心的国际化研究视野,为下一步进行更为广泛的国际化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