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本站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第七届汉语辞书高层论坛暨刘叔新先生、张志毅先生词汇学、词典学学术思想研讨会邀请函

时间:2019/04/29 13:29:53    来源:    作者:    阅读:

刘叔新先生、张志毅先生是我国著名的词汇学、词典学专家,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学术财富。为系统学习、总结刘叔新先生、张志毅先生的词汇学、词典学学术思想,进一步推动我国词汇学、词典学研究向纵深发展,加强学术交流,推进辞书研究及辞书产业的发展,在中国辞书学会的指导下,鲁东大学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文学院、南开大学文学院拟于2019年7月26-28日联合举办第七届汉语辞书高层论坛暨刘叔新先生、张志毅先生词汇学、词典学学术思想研讨会。

一、论坛相关信息

研讨会拟于7月26-28日举行。26日下午报到,28日下午离会。

指导单位:中国辞书学会

主办单位:鲁东大学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

鲁东大学文学院

南开大学文学院

承办单位:鲁东大学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

二、论坛主题

1.刘叔新、张志毅先生词汇学、词典学学术思想

2.汉语辞书发展战略

3.辞书与文化传承发展

4.融媒体辞书理论与实践

三、参会回执截止时间

因为暑假是烟台的旅游旺季,住宿、餐饮需要预订,否则不能保障。请参会专家填写附件中的回执,并于5月26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cishuzhongxin@126.com。具体事项可联系鲁东大学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会务组,联系方式如下:

戴宗杰 18669709536 李连伟 13605358046

四、费用及其他事项

本届论坛拟收取少量会议费,以供餐饮补助及资料费等。研究生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住宿、用餐由会务组统一安排。

鲁东大学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

2019年4月18日


附件:

参会回执

姓名

职称/职务

单位

电话

邮箱

到会时间及航班、火车信息

离会时间及航班、火车信息

论文题目及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