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本站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第九届汉语辞书高层论坛暨汉语辞书研究中心成立十五周年学术研讨会一号通知

时间:2023/07/01 10:44:24    来源:    作者:    阅读:

尊敬的专家、学者:

汉语辞书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是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与鲁东大学共建的国家语委科研机构。

在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和学界各位专家的关怀、指导下,中心已走过十五个年头。十五年来,中心严格执行共建协议和发展规划,各项建设任务进展顺利,在基础建设、信息资料、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咨询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按照“全面合作,共建共享;竞争开放,服务全国”的原则,中心努力凝聚全国研究力量,已发展成为全国性辞书研究中心与平台。

为梳理建设成果,总结建设经验,征求发展建议,推动中心下一步更好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国家语委研究型基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心拟于2023年9月22-24日举行“第九届汉语辞书高层论坛暨汉语辞书研究中心成立十五周年学术研讨会”,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拨冗参加。

一、论坛相关信息

研讨会拟于9月22-24日举行。22日下午报到,24日下午离会。

主办单位:

鲁东大学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

鲁东大学全国科技名词委辞书编纂与术语协调研究基地

鲁东大学文学院

承办单位:

鲁东大学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

二、论坛主题

1.新时代中国辞书体系构建研究

2.辞书服务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

3.辞书服务于中华文化传承、中文国际教育研究

4.融媒体辞书理论与实践研究

5.辞书编纂与术语研究

6.与辞书相关的其他问题

三、参会回执截止时间

因会期适逢烟台的旅游旺季,住宿、餐饮需要预订,否则不能保障。请参会专家填写附件中的回执,并于9月10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cishuluntan@yeah.net。具体事项可联系鲁东大学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会务组,联系方式如下:

李连伟 13605358046 戴宗杰 18669709536

四、费用及其他事项

本届论坛拟适当收取会务费,用于购买、制作会议资料及补贴参会代表餐饮等费用支出。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住宿、用餐由会务组统一安排。

              

       鲁东大学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

                                                      2023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