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站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汉语辞书研究中心召开汉语融媒体辞书平台建设及应用研讨会

时间:2022/01/20 15:04:0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2年1月10日,汉语辞书研究中心召开汉语融媒体辞书平台建设及应用研讨会。鲁东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亢世勇教授主持会议,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1672B

亢世勇指出,开展汉语融媒体辞书平台建设及应用研究,是中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辞书编纂现代化、融媒体化的新探索。中心将投入200万经费设立重大课题,凝聚学校研究力量,吸收语言学、传播学、艺术学等领域的研究人员以子课题形式承担研究任务,并积极与商务印书馆、上海辞书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出版机构开展合作,共同推进融媒体辞书平台建设及其在辞书编纂领域的应用。

参会成员与子课题承担者分别围绕平台及语料库建设、接口设计、版权保护等话题发表观点、开展讨论,在任务分工、课题进度等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见,为中心今后顺利推进此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