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站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汉语辞书研究中心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召开《当代汉语学习词典》编纂推进研讨会

时间:2022/01/12 21:22:11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215日,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合作主办《当代汉语学习词典》编纂推进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会议主要内容为《当代汉语学习词典》编纂进度的推进与安排。鲁东大学副校长、汉语辞书研究中心主任亢世勇及中心主要成员,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黄卫、上海辞书出版社资深编审徐祖友等共15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在研讨中,亢世勇汇报了《当代汉语学习词典》的既有分工、编写进度和进一步的工作安排,并提出了融媒体版和纸质版在出版次序和流程上的相关问题。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黄卫肯定了《当代汉语学习词典》编写进展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对如期完成项目任务表示乐观。认为目前要集中精力修订完成纸质版词典稿件并先期出版,融媒版接续进行,最终既要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署“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项目的要求,按时保质完成编写出版任务,又要将《当代汉语学习词典》打造成特色鲜明高质量辞书。

上海辞书出版社徐祖友对编写团队在词条释义、义项排列、例证安排、插图配图等方面的付出和成绩表示赞赏,对部分词条进一步修订和优化提出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