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智库建设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智库建设专题->正文

我中心李连伟副教授议政建言获市领导批示

时间:2023/04/02 14:45:59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汉语辞书研究中心李连伟副教授主持调研并撰写的议政建言《关于打造特色隧道文化的建议》相继获得烟台市政府郑德雁市长、于胜涛副市长签阅和肯定性批示,并被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用。市领导在批示中指出“此建议很好,请市政科等相关部门在工作中予以落实”。此次议政建言获得批示和采用,是中心智库平台服务地方文化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政成果。

汉语辞书研究中心作为国家语委智库平台之一,担负发挥中心作为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智库的决策咨询功能。中心专职人员李连伟是中国致公党鲁东大学支部党员,多年来依托智库平台和鲁大支部,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于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文化发展,被中国致公党烟台市委会授予“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语言文字领域,2014年致公党山东省委调研课题《我国汉语汉文化国际传播现状与对策》获批立项,2017年致公党山东省委调研课题《关于如何看待西方文化影响汉语口语表达的调研》获批立项,2018年撰写的资政报告《汉语规范型辞书贯彻语言文字规范标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成因及策略建议》获得教育部语信司采纳,2021年撰写的资政报告《中国辞书产业“十三五”现状调查的迫切性及具体思路》被《语言产业研究》刊出。

在服务地方方面,2016年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关注老城区,关注文化底蕴》,提出“烟台山领事馆区的展示应注意细节处理”“朝阳街的保护应注重内涵与质量”“奇山所城要注意原样保护和提升改造”等合理化建议,2020年合作提交的提案《关于合理开发利用烟台地区影视资源的建议》得到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肯定性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