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站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汉语辞书研究中心顺利通过专家组实地考察

时间:2023/05/10 14:18:53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3年5月5日下午,按照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的安排,由武汉大学赵世举教授一行组成的专家组对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进行第三个五年建设期期满实地考察。专家组首先考察了辞书中心的研究、办公场所等基础条件建设情况,在中心各研究室听取了室主任的介绍,详细查阅了各研究方向的具体研究成果。在中心会议室,鲁东大学副校长纪洪芳教授致欢迎辞,重点介绍了汉语辞书研究中心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语信司、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汉语辞书研究中心及鲁东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心主任亢世勇教授汇报了第三个建设期的工作及下一步的中长期建设规划。专家组就辞书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与下一步的发展计划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对汉语辞书研究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中心的未来发展规划、方向定位、项目申报、资政研究、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经讨论、投票,专家组一致认为,鲁东大学符合续建“汉语辞书研究中心”的要求,建议国家语委予以批准续建。希望鲁东大学从政策、人才、经费、研究用房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满足辞书中心发展的需要,促使辞书中心在新形势下更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语言文字现代化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纪洪芳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表态发言,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加大支持力度,全方位支持辞书中心发展,把辞书中心建设得更好,为学校和国家的语言文字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