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站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国家语委“十四五”科研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05/10 14:25:54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3年5月6日-7日,国家语委“十四五”科研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主办,国家语委科研机构秘书处和我校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文学院)承办。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教授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5名知名语言学者参加座谈,围绕推动语言文字有组织科研、2023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选题指南编制等议题发表观点,开展讨论。

会议期间,田立新司长还到文学院考察了汉语辞书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听取了中心主任亢世勇教授及各研究室主任的汇报,并对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副校长纪洪芳,社科处处长程国山,文学院党委书记于建永、院长董希文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