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智库建设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智库建设专题->正文

汉语辞书研究中心举行“汉语辞书国际化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0/12/18 17:13:42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汉语辞书国际化发展研讨会”在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东海教授主持,鲁东大学副校长、汉语辞书研究中心主任亢世勇教授,汉语辞书研究中心骨干成员以及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中心副主任戴宗杰传达了2020年度国家语委科研机构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工作成果以及“十四五”发展展望。亢世勇结合《当代汉语学习词典》编纂实践及“汉语百宝箱计划”合作研究进展,详细阐述了汉语辞书国际化发展思路。中心成员李连伟、王兴隆分别介绍了近期所承担的辞书国际化相关研究课题设想。与会人员还就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资源建设、语言文字科学研究与资政服务等重要议题进行了讨论。

亢世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应认真学习领会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和国家语委科研机构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中心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汉语辞书中心等平台资源,积极发挥各学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辞书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语言文字科学研究服务事业发展的能力和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