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智库建设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智库建设专题->正文

汉语辞书研究中心与烟台开发区第三小学合作推进甲骨文教育

时间:2021/04/10 10:35:29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年4月2日,鲁东大学副校长、汉语辞书研究中心主任亢世勇应邀赴烟台开发区第三小学(又名“王懿荣小学”)参观考察并商谈合作,汉语辞书研究中心成员李连伟、詹今慧参加座谈。


开发区第三小学校长张肖华、开发区教育局王崇宝陪同亢世勇一行观摩了甲骨文教育教学实践课堂,参观了学校甲骨文古文字文化展室,并详细介绍了学校“传承懿荣精神 弘扬甲骨风骨”综合实践活动和优秀成果。

座谈会上,双方就《关于合作开展甲骨文教育教学的方案》进行磋商。亢世勇高度评价了王懿荣小学作为山东省甲骨文特色学校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甲骨文既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也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已于2017年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甲骨文教育教学是崇高的社会事业,作为设立在甲骨文发现者王懿荣家乡的国家语委科研机构,汉语辞书研究中心将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和学术资源,在深化甲骨文和传统文化教育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